close

/Q凱莉

IMG20171110103948.jpg

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案子,為一段90秒的微電影,

看拍攝素材其實是偏硬的簡介訪問需要跟展覽活動結合,

這是一次很燒腦的腳本企劃,

主要的難度是客戶也不明確到底要甚麼,

跟礙於預算與時間限制,

不過從受訪者訪談當中篩選題材時有蠻大的體會,

有緣的是這間台灣數一數二的太陽能電廠集團幕後的董事長,竟是我們中台師兄,也是精舍大護法,

而受訪的總經理在我跟她接觸訪談中非常非常客氣,

這些臺灣上市公司企業大老闆平時都是日理萬機、事業忙碌,

特地抽空接受我的拍攝採訪,還需要再協助事前電話Re稿、敲時間討論、提供資料照片等等,

拍攝時又要配合我們要求錄影、走位、拍攝時遇到NG重錄這些瑣碎細節,

但是他們臉上都沒有一絲不悅與脾氣,

真的好修養,時時保持平易近人、謙和有禮的態度,

臨走時還一路送我們到電梯口或是目送出大門,

也跟我們每一位幕後工作人員(不論職位大小)

握手道別跟感謝我們這次前來採訪,

IMG20171110112507.jpg

這時我想到一句諺語:「低頭的是稻穗,昂頭的是稗(-)子」。

意思是「低頭彎腰的都是滿滿的稻穗,昂頭的卻都是無果的稗子。」越是成熟飽滿的稻穗,頭垂得越低;只有那些稗子,始終把頭抬得高高的,顯得招搖。

台語叫:「 飽穗的稻仔,頭犁犁」。

人也是像稻穗一樣,真正有實力、權位越高的人越是低調謙和,對待事物如如不動;沒有實力、空洞、虛假的人,才會把頭抬得高高的、擺出盛氣淩人的高傲,深怕人家瞧不起他。

在紙醉迷金的現代社會,彎腰哲學要做好的確不容易,後來經過深談,果不出我所料,這位氣度不凡的企業家也都是學佛之人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代書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