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跟開餐廳的客戶朋友討論到關於餐廳如何行銷包裝的問題~

我認為互聯網時代必須結合線上跟線下的行銷,

老闆問:餐飲業有沒有人用微電影行銷?

我回:~當然有!

早在幾年前我們就曾幫一家臺灣咖哩專賣店,寫過一支微電影劇本,

目的是為了新的分店及周年慶而製作的形象影片,

當然這也是由我們所拍攝製作的一支7分鐘左右的故事短片,

我個人的觀點:微電影,是時代下的產物,

其實就是電影的縮小版,長度看你要縮到多長60分鐘以下,

現在市場主流都偏向網路傳播及手機觀看,建議3-5分鐘是比較好轉傳分享(受眾也較有耐性)

微電影以故事帶入你所想要傳達的商品、事物或理念,

主要還是是以互聯網為主要傳播管道,以互聯網受眾為主要傳播對象的,有完整的敘事語言和結構的影像作品,

但是微電影又不似短片那麼具藝術性,足以投稿參予國際競賽或金馬(金馬有短片類)~哈哈!

不過現在也有許多單位辦微電影徵件比賽,比較偏向行銷單位品牌形象。

必須承認還是有商業屬性的,不用回避探討,更應積極看待,如何製作一部有價值的、保存性的微電影。

其實時長越短越精準的影片,在創作過程中,對製片人、編劇和導演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磨煉。

https://youtu.be/PJ0q_T4AV1k

PS:行政主廚兼老闆聽得津津有味,不過也必須跟所有Boss聲明,廣告預算的分配必須自己衡量及分配,互聯網時代錢要花在刀口上,花了錢製作一支微電影並不等於業績流量,有時並不一定馬上等數或倍數回收,這我跟我的另一支微電影客戶(台灣第一支縫紉機微電影,可以看我上一篇)有良好的共識,企業拍微電影是品牌及形象的建立,企業整體質感的提升,有一個指標性的操作手法有興趣細節可私訊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電影 包裝 影片行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代書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